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之声|我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6 21:24:42 浏览:

11月19日下午,国际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娟娟同志主持。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吕娟娟同志以“四史”内容为线索,按时间顺序进行梳理,强调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其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吕娟娟同志表示,党员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 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吕娟娟同志还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党员学习“四史”应紧扣时代特征,紧扣实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每一位党员来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