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国际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13 19:13:19 浏览:

 1月10日下午,国际汉学院在教学二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杨晓东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兰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马兰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学院班子及全体成员高度重视并认真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预计的实际效果。

随后,马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际汉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会贯通,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马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学院当前仍存在部分调研成果转化困难、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仍需加强巩固等问题。学院党总支将带领全院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弘扬“西部红烛精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点评讲话中,第六指导组组长杨晓东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国际汉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了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同时,他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安排部署;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问题;五是着重教育效率,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现场对学院主题教育的成效进行了测评。

本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安排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同时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学院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