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际汉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2 22:26:39 浏览:

为全面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汉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汇聚云端,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国际汉学院行政党支部

11月4日,国际汉学院行政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昊同志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二十大必须知道的关键词》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马兰同志传达了10月25日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相关情况和主要精神,重点强调了以下观点和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会后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党支部

由支部书记周利芳主持,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党支部及教研室首先对10月的相关学习材料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王晓音、张力立、许端、李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许文军、王作良、冯雪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及《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进行了热烈探讨,认为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周利芳、贾泽林、曾小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展开深入交流,认为作为党员教师,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立足于现实,为教育事业拼搏、奉献和服务,既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润物细无声地培养学生的品德、塑造学生的人格,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国际中文教育党支部

国际中文教育党支部及教研室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国际中文教育党支部十月理论学习活动。

活动的开始,全体教师共同观看学习了来自新华网报道的主题内容以及《新千里江山图》。

随后刘琨书记带领大家详细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就学习主题发表感想。李锦老师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论述深入人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启发,这一具体要求提示了教师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以德育人,德育工作永远应该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对学生负责,不光在专业知识上指导学生,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重视导师的引领作用,润物细无声的提高德育水平。张欲晓老师结合汉语国际教师的工作实例,谈了坚持文化自信对于语言教学和文化教学的重要性。崔言燕老师指出汉语教师的工作也是构筑中华文明,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一部分,人才强国的策略要求汉语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刘国伟老师建议把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纳入给留学生的教材之中,使学生真正做到“亲华、友华、爱华”。

接着支部书记刘琨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最后石洛祥院长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活动的成效性,鼓励支部要积极开展此类理论学习活动,提升理论水平,为每一位教师的全面顺利发展保驾护航,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协调发展。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