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情满中秋,感怀师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0 23:56:16 浏览:

三尺讲台存明月

一支粉笔写春秋

明月如灯,师恩似海

今岁中秋日,喜连教师节

爱意与节日相遇

祝福与感动相伴

国汉中外学子带着满满的祝福

送给亲爱的老师

从初进学院时的懵懂到逐渐褪去了青涩,是汉学院最最亲爱老师们帮助我们走过了这段重要的旅程。各位老师渊博的学识、深厚的底蕴、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幽默风趣的模样是每一个国汉学子永远的青春记忆。丹桂飘香中秋夜,桃李芬芳馥郁香。当“皓月”遇见“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心怀皓月,敬颂师恩。愿各位老师双节快乐,阖家幸福,平安顺遂,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

——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闫 安

仍记得去年中秋时,和老师们刚刚相识,带着一丝忐忑。而今,想起老师们,却变得心定。像朋友,平和的、温柔的与我们共同探讨知识;像家人,面对我们的无措,总是鼓励的、安抚的。在这个还没能再相见的中秋,无论天涯海角,在同一轮团圆月下,愿我们共度人间好时节,静待重逢的佳音。

——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李卓苒

疫情以来,老师们不仅要承担教学工作,还担任起了我们的“监护人”。对我们这些处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老师也已经不仅是老师,还是我们的家长,在学习、生活、心理方面任何我们需要的地方关心陪伴着我们。中国有个成语叫饮水思源,今年的教师节和中国的中秋节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作为我们家人关心我们的老师表达感恩,谢谢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老师辛苦啦!祝我们亲爱、敬爱、可爱的老师们月美家圆,事事顺心!桃李满天下!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 陈阮芳庆(越南)

风雨沃桃李,心血育新花。论文中一段段红字的批注,生活里一句句仔细的叮咛,都凝聚着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殷切的期望。在此佳节之际,心怀皓月,敬颂师恩,学生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安康,桃李天下。

——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韩雅欣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时隔三十八年的第一次双节相遇。皓月与教师的重逢里包含的是我们对教师无尽的感恩。

感谢老师将知识的月光撒向我们,以扎实的知识储备为我们答疑解惑。尤其感谢强化组的老师们,在传授专业知识之余还带领我们听课备课指导我们的教学实践,以温暖的话语鼓励我们消除第一次上课的忐忑。在卷帙浩繁的世界幸得良师开卷,感谢老师的指导,使我在学业和实践方面都收获满满,在汉学院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年!

感谢所有送我月亮的人,我也将怀揣这份热爱去送月亮。

——2021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 张亚萍

虽然跟各位老师还未谋面,但早已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满怀期许。心怀明月,致敬师恩,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期待我们早日在校园相见!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徐帆

仲秋已至,丹桂飘香,转眼间已是我在国汉学习、生活的第三个年头。

一朝沐杏雨,终生念师恩。很幸运能在国汉遇到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导我以狭路,示我以通途。老师们渊博的学术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全心全意为学生考虑的高尚品德深深地影响了我和每一位国汉学子。

饮水思源,缘木思本;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愿各位老师双节快乐,学术长青,阖家幸福,桃李满天下!

——2020级语言学以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陈 稳

教师节👩‍🏫👨‍🏫遇上中秋节🥮🎑,花好月圆!一个祝福两个节。一个桃李师恩节,一个团圆思念节。祝老师们双节快乐❤️❤️❤️。

——202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刘彩玲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桂子飘香,双节同庆,

现下,因为学校推迟开学等原因,我们未能如期相见。但很幸运在研究生求学伊始成为您的学生,虽然疫情相隔,我对您最真诚的祝福却不减。中秋教师节双节来临,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祝各位老师中秋教师双节快乐,身体安康,桃李满天下。園家团圆,学术长青。期待与您的见面!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 曾清瑶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