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国际中文教育支部举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1 17:31:45 浏览:

6月10日中午,国际汉学院国际中文教育支部在教学二楼一层会议室开展了支部2022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等相关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琨主持。

会上,书记刘琨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领学,带领所有参会人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出的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提醒教育战线的党员同志国家安全无处不在,面对来自内部的敌人、包藏祸心的毒教材、始于境外的渗透,要提高甄别能力,警惕分裂社会影响政府公信力进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尤其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普通公民也同样需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还一同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的视频内容,这是教育部思政司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而录制的示范微党课系列,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其中北大和复旦大学的微党课内容,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课程思政的建设提供了不少新思路、新想法。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