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铸堡垒,共抗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05 22:35:22 浏览:

为了全面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22年1月5日晚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党支部全体党员汇聚云端,开展了“凝心聚力铸堡垒,共抗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邵英主持,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委员石洛祥院长列席了活动。

支部党员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西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党员们一致认为,所谓“凝心聚力”,一是要和党组织、党支部上下同心,坚持党性,站稳立场,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研判,科学抗疫;二是党员之间要团结一心,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缓解焦虑情绪,传递阳光向上的生活理念和工作态度,把疫情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与学生以心换心,更加关爱学生,积极沟通疏导,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向和身心健康,切实做好学生学习和科研的引导、指导工作。虽然西安疫情事发突然,但是大家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各级党委领导力的坚强和坚定,体会到学校、学院对广大师生的关怀、关心和关切。作为党员教师,既要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主动承担各项任务,尽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邵英书记认为,疫情之下大家的感受和体会都是相同相通的,各位党员的谈话都很深刻。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大家也共同见证了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迅速反应和突出表现。学院领导班子虽然刚刚组建完备,但是临危不乱,各项工作都准备充分、做好预案,不同岗位的领导各司其职,学院老师积极配合,取得了防疫抗疫的初步胜利。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党支部应该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石洛祥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当前,我们防疫抗疫的成效再一次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卓绝领导力,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战胜疫情。石院长号召大家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履行党员责任和教师义务,自觉践行“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品格,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还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们的思想情况、工作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帮助解决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基础,为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