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我校再次成功获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项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07 07:45:02 浏览: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申报的2021年9月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项目再次成功获批。本次项目共招收海外学生55人,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上招生人数的突破。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发展,进一步满足海外中文学习者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而设立的线上教学项目。

在接到语合中心的项目申报通知之后,国际汉学院立即启动项目准备工作,通过多渠道面向海外广泛宣传,积极开拓新生源。经过多方沟通和努力,我校申报的线上中文教学项目吸引了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新西兰、泰国、越南、阿根廷、苏丹、乌兹别克斯坦、南苏丹、也门等13个国家的55位中文教师和中文学习者参与。学院充分利用我校多年中文教学的资源优势,结合申请者的中文水平和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面向初、中级中文水平学习者的汉语能力提升精品课程,以期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学生的中文水平。同时,结合我校作为师范类高校的特点和优势,为已具备较高级别中文水平且有志于从事中文教学的学习者设计了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特色课程,以期在强化海外中文教师中文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中文教学能力,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汉学院及时开展网络授课。学院不仅配备了先进的硬件设备,还精心制作了各类网络课程资源,以满足海外中文学习者的学习需求。目前,我院教学资源储备系统全面,教师网络授课经验丰富扎实,能够承办相关的学历教育和各种类型的长短期语言培训项目。

当前,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态势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际中文教育的推动和发展任重而道远。此次项目成功获批,为我校探索国际中文教育新方向,寻找国际中文教育新途径,创新国际中文教育新模式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也是我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力图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的重要举措。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