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与信仰对话 ——国际汉学院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诵读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06 10:50:36 浏览:

12月29日下午,由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主办、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承办的“与信仰对话——国际汉学院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诵读会”在国际汉学院报告厅举行。党总支书记马兰、副院长吴媛、副院长李琼、党总支委员孙建伟、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曾柱、教师代表李锦等受邀出席。

77AB6

本次诵读会根据参赛作品的主题类别共分为 “启航”“破浪”“济沧海”三个颂章。三个颂章概括了我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寄托了国汉师生对我党百年诞辰的由衷祝愿。百年沧桑,风雨飘摇。今天,相伴安宁的中国人,是否还记得九十九年前,我们党在刚刚启航时,还在襁褓中的模样?第一组同学用《不忘初心》,让我们深深地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希望的光芒。

53BE6

“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华民族是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其中亦不乏初生牛犊、一往无前的少年壮士。26岁的毛泽东,23岁的王尽美,20岁的邓恩铭……开天辟地的建党伟业,就是由这一群心系家国天下、饱含信念理想的年轻人开创的。第二组用《红船,从南湖启航》带我们回忆了那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时刻。

5773A

没有光,被黑暗笼罩的大地就不会有万物生长、鸟语花香;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独立、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希望。第三组同学用《光的赞歌》,为我们深情地歌颂了那东方渐渐升起的火红的太阳。

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今天有多么海晏河清,100年前,就有多么江河日下。饱经忧患的中华儿女没有被残酷的现实打倒压垮,他们忍辱负重,每一天都在盼望着涅槃重生。第四组用《祖国》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苦难的煎熬,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大爱无疆。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70年前的朝鲜,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在异国他乡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守护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第五组用《信念永恒》让我们深感今天的美好来之不易,党和人民的信念坚如磐石。

九十九年前仆后继,镰刀横扫污浊;九十九年求索奋斗,铁锤打造乾坤。信念凝聚力量,奋斗铸造辉煌。第六组用《党旗下的情思》,带我们回眸这飘扬了百年的旗帜,感受那共产主义者的昂扬精神。

中华民族这片汪洋大海已在东方不知疲倦地奔涌了五千年,而人民,正是这大海中的朵朵浪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狂风骤雨只能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第七组用《致敬人民》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的力量。

自秦汉至明清,悠悠千年的中国历史,写满了帝王将相、王子王孙,人民始终是被奴役的对象。70年前,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用一声“人民万岁”,昭示了人民当家作主时代的来临。第八组用《人民万岁》,向每一位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中国人致敬。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我们仰望星空,是为了脚踏实地;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鉴往知来。虽然时空相隔,但第九组仍然在线上用《望星空》献上了对无数共产党人艰苦探索、不懈奋斗的崇高礼赞。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阻击新冠疫情,收官十三五计划,决胜全面小康,接回抗美援朝英雄……我们以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党的百岁庆生。第十组用一首《党的赞歌》为党献上赞歌。

本次诵读会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诗歌朗诵为载体,表达了全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沉情感,深化了全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性认同和理性认知,营造了“知党爱党”的良好氛围。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