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汉新篇 由我书写——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18 17:26:36 浏览:

 9月16日下午,国际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吴媛主持。典礼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一张张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脸庞为秋日的师大校园增添了更多靓色。

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华教授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他从“健康地阅读”“健康地生活”“健康地创作”三个方面对大家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提供了指引,希望大家把“健康”的理念践行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健康体魄,健康学术,健康灵魂。

导师代表孙建伟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学长”的感悟和经验,他从“立志”、“专注”和“沟通”三个关键词出发,勉励同学们博学慎思、励志笃行,做好长远规划,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2018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伯莹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周伯莹分享了自己两年以来的成长与感悟,希望20级的新生们能“精于业,专于学”,尽快适应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抓住每一次学习与成长的机会,通过各项学术活动和文体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收获一段美好精彩的记忆。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用“感谢”“分享”“成长”三个词总结了自己从考研复习到入学报到的全过程,感叹研究生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她希望大家能够多向导师请教,多与同学交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并锲而不舍地钻研,最终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学院副院长吴媛副教授再次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及目标、学风建设、学术道德等方面做出讲解,提醒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术研究,善于思考,苦心钻研,无愧于学术,无愧于内心。

至此,国际汉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74名研究生新生将怀揣青春梦想,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扬帆起航。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