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迎党的生日,谈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李敏 时间:2020-07-06 16:08: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7月1日下午,学院教工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兰、院长张华,以及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冯雪俊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讲战疫故事,感受中国力量”。

支部书记冯雪俊首先介绍会议流程,宣传委员李敏宣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文件,介绍工作背景及总体安排。之后,与会党员结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所见所感所悟,讲述了教师、行政管理干部教师、国际学生、家人亲朋等身边人们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李敏、李锦、王芙坤选择身边亲朋的小故事进行分享。无论是社区疫情期间的温暖服务,家人的坚守岗位,还是昔日同学在父亲刚刚去世的情况下在抗疫第一线的奋战,每一个故事、每一个镜头,都让人动容;

李锦、曾柱、张喆选择学院及身边教师的抗疫故事进行分享。李锦老师讲述了支部书记冯雪俊老师陪伴语言不通的学生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的故事,曾柱老师讲述了身边的汉语教师朋友在各个国家的努力,张喆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遇到的毕业生求助的故事等等,这些故事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一日为师”的责任,在疫情期间,老师更应该将学生放在心中,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

贾晨、亢文青、朱卫强选择学院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故事进行分享。贾晨首先说,我们学院是一个特殊的学院,在疫情期间,不仅有中国学生的防控工作要做,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国际学生的身心健康也需要时时关注;亢文青老师在此基础上分享了国际学生的一些抗疫故事,例如冒着风险主动请缨陪同发烧同学去医院检查,被困武汉却积极乐观用“笔杆子”宣传中国力量,主动担任留学生宿管助理减轻留管老师负担,积极在网上募集资金给武汉疫区人民卷捐赠口罩,还有给看望自己的留管老师消毒等等;留办主任朱卫强指出,疫情期间,我校大部分国际学生表现出了极高的人文素质,不仅配合学校学院的防空要求,而且以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斗争的初步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总支书记马兰结合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做了分享。在内防扩散阶段,从学校到学院,从校领导到每位老师,都为学校和学生的安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防控期间国际学生管理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留管干部、老师和国际学生自身也都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在外防输入的阶段,国内情况逐渐好转,但是防控的要求仍然没有放松。回顾目前为止的抗疫斗争,每一步都很艰难,每一件小事的解决都包含着无数人的努力。

各位党员发言结束后,进行了会议的第二项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全体党员在领誓人李敏的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温入党誓词是“忆初心使命”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最后,冯雪俊书记指出,我们将继续按照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希望广大党员通过活动,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的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中,都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得宗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敏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