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际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30 18:01:52 浏览: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3月27日下午,国际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副校长任晓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马兰主持。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介绍了新学期的留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包括和后勤集团商议修订国际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出台《国际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拓展国际学生招生渠道等,以进一步规范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并力争减少疫情对招生工作的影响。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媛介绍了近期的研究生工作。目前非毕业年级学生的网络课程进展顺利,毕业年级学生的论文正处在外审阶段,新生复试工作正在等待学校的统一部署。

国际汉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马兰介绍了新学期的行政管理和党务工作,包括解决办公场地装修遗留问题,完善学院会议程序和管理制度,结合国际化特色加强支部建设和工会工作等,以进一步强化行政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功能。

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华强调,新学期应重点做好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准确定位,优化学生结构,提高学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

副校长任晓伟总结讲话,他从六个方面对学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国际学生开学工作,确保校园秩序和稳定安全;二是做好研究生的开学、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并将网络课程整理转化为储备教学资源;三是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尤其对目前仍在境外的学生加强帮扶关怀;四是各级党组织需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带动党建,以党建带动管理;五是重视学科发展,并配合文学院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六是思考构建国际中文教育体系,在发展中解决当前问题。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国际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进行了讨论。

15FA3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