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我校副校长任晓伟参加西安市教育局留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9 10:36:51 浏览:

2019年3月15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西安市留学生工作座谈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副局长闫秀斌,市委外事办主任强盛出席座谈会。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等24所高校主管校领导、市教育局、市委外事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任晓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就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如何发挥奖学金作用,择优选拔优质生源、注重过程管理,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好城市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副校长任晓伟就设立专项奖学金、全英文课程建设、对留学生进行分区管理、逐步改善条件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议。

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强调,设立留学生奖学金,推进教育国际化,是提升我市国际化发展的需要;是支持驻市高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高校国际合作交流,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与人才培养品质;有利于加强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教育领域合作,推动我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西安市教育局将会与市财政局、市委外事办共同做好奖学金使用效果的动态监测和实效评估,全力为高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做大会总结性发言,非常赞赏西安市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建设,设立西安市政府奖学金、出台西安市“一带一路”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及发放(暂行)办法是务实举措、发展之需,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为全省国际化教育建设发展开启了好头。他指出,在奖学金实施上,应以“一带一路”国家为主,兼顾其它重点区域,应以骨干高校、重点学科为主,应突出层次结构;要加快教育领域的对外开放,对于奖学金要动态管理,发挥奖学金的效益;省、市、校应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全力推进和提高西安国际化水平;各高校要改善办学条件,做好有效宣传,提高留学生质量,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而共同努力。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西安国际化战略部署和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西安“留学生之城”,提升西安教育国际化水平。会议宣读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解读了《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及发放(暂行)办法》。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