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际汉学院与尼泊尔特里布纹大学、蓝毗尼佛教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4 08:05:55 浏览:

近日,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华教授应“一带一路”国家汉语传播研究基地之邀,作为理事会成员赴尼泊尔特里布纹大学和蓝毗尼佛教大学访问,针对扩大来华留学生源、汉语教师交流和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尼泊尔特里布纹大学总校位于加德满都,在尼泊尔有多个校区,该校以文学研究和语言培训见长。张华院长参加了由该校文学院主办的“环境哲学与生态文学”会议并发表演讲,随后向该校文学院赠送了有关学术专著,并与文学院领导商谈通过合作举办夏令营、冬令营及攻读学位等方式向我校推荐留学生事宜。

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是一所新兴大学,位于世界著名文化遗产佛陀诞生地蓝毗尼。在该校,张华院长与该校新任副校长和教务长一行举行了会谈。张华院长向新任副校长表示祝贺,并感谢曾来我院参加“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的该校中文教师刘洋为院校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国际汉学院与蓝毗尼佛教大学商定,鉴于玄奘与蓝毗尼的渊源关系,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分别在西安和蓝毗尼建立“长(安)蓝(毗尼)文化研究基地”(暂名),以促进我校与该校的学生、师资及学术交流。该校将于今年下半年安排来我校访问,以进一步落实合作事宜。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