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暑期项目——2018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暑期短期项目举行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3 17:08:10 浏览:

7月2日上午,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暑期短期项目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在国际汉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汉学院院长、华文教育基地主任张建成,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暑期短期项目带队老师米哈伊尔,我校“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苏晓宇,北京天和佳祥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渊宇,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项目主管贾晨、俄语专员董鸿洋、21名俄罗斯大学生以及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7名志愿者参与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殿华主持。

入学教育以我校学生自制的视频《好想你》拉开序幕,俄罗斯大学生们伴随着视频欢快悠扬的歌声及丰富多彩的校园影像领略了师大雁塔校区的古朴典雅、钟灵毓秀以及长安校区的现代开放、气势恢宏。随后,志愿者们分别以校园概览、学院概况及在校生活为主题用俄语向学员们细致介绍了校园情况,并对学员们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问答环节,俄方带队老师米哈伊尔和项目主管贾晨老师再次和俄罗斯学生们强调了项目纪律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以及生活相关问题。

开班仪式上,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暑期短期项目的学员们用汉语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表示,虽然汉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之一,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汉语的热爱,他们都非常期待此次西安之行,希望通过在这里的短期学习能够帮助提高自身的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及中国国情的了解和认识。

张建成院长代表学校对21名学生到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伴随着中国国力提升以及中俄两个大国之间合作交流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学生之间的国际交流活动也趋于常规化。我们十分荣幸,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暑期短期项目选择陕西师大作为承办单位,这样的选择既是对于我们学校和国际汉学院办学水平和能力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希望。作为承办方,国际汉学院会选派最优质的教学和管理人员参与项目教学及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通过21天的学习生活,能够在学习汉语,提高汉语水平的基础上,更多的了解中国社会和人民,回国之后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将中国人民的善良和友好传递给俄罗斯人民。

“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苏晓宇在发言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只有通过两国人民心与心的交流,国家之间才能建立良好的关系。两国大学生之间进行这样的学习交流,对未来两国加深联系、友好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讲话中,他引用俗语“100年的历史看上海,1000年的历史看北京,5000年的历史看西安”鼓励学员们要珍惜在西安的学习机会,积极探索、感受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米哈伊尔老师在致辞中讲到,他非常喜欢西安这座城市,这个著名的文化之都,俄罗斯人民也和自己一样对这座城市充满兴趣。他对促成项目的学院各位领导以及项目前期筹备及日常负责协调组织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相信,学生们通过21天的在校学习,汉语水平定会取得飞跃性的进步。

据悉,本次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暑期短期项目共有来自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高等经济技术大学及俄罗斯文化艺术大学四所俄罗斯著名高校的学生参与。他们将在我校接受专业老师为期21天的汉语培训,并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兵马俑、华清池等著名历史和文化单位进行参观、学习。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