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华文教育——2018海外华文教师陕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3 16:49:07 浏览:


7月2日上午,2018海外华文教师陕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汉学院唐风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信息化实践基地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国际汉学院院长、华文教育基地主任张建成,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媛,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项目主管王芙坤,项目助理张子睿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西班牙、美国、南非、泰国、越南、爱尔兰、匈牙利、波兰、法国、新加坡、巴基斯坦13个国家的华文教师们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媛主持。

在观看国际汉学院宣传片后,张建成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参加华文教师培训班的海外华文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中外交往日益频繁,海外华侨学习中华语言文化的愿望和需求也更加迫切,“中国热”,“汉语热”持续升温。陕西师范大学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华文教育基地”,先后承担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多个重大活动项目,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增强国家软实力及传播中华文化发挥了“华文教育基地”应有的示范作用。华文教育不仅是侨胞的事业,更是民族的事业,做好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值唐朝建都长安1400周年纪念以及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召开之际,希望老师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共同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参训学员观看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宣传片,了解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创办初衷、运行目标以及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包括海外远程培训平台的建立,海外华文学校捐助项目以及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文化传承工程等。

随后,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副校长沈少波代表本次参训的华文教师发言。他谈到,再一次踏入祖辈生活多年的黄土地他十分激动和欣喜,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海外华文教师在推动华文教育过程中的艰难。他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华文学校在南非从开始办学资金缺乏到如今华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艰辛发展过程。他感慨,正是因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和海内外热心人士对华文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海外华文教师的境遇才得到明显改善,才找到了传播中华文化的依托。

开班仪式上,海外华文教师们还分别介绍了所在地区华文教育的发展状况和自己的教学经历。此次培训课程共计10天,海外教师们将听取中文教学技巧与方法、汉字与汉字文化中的内涵、汉语基础知识、西安历史文化和现代化进程等专题讲座,接受中国画、茶艺、民歌等传统才艺培训,并和我校优秀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赴秦始皇陵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华文教育实景课堂等著名历史和文化单位进行参观学习,领略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感受“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独特魅力。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