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秉信立行,诚信就业——汉语国际教育2014级本科生举行诚信就业宣誓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24 11:47:09 浏览:

4月22日晚,汉语国际教育2014级本科生在国际汉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秉信立行,诚信就业”的主题班会。

班会由班长张晓彤主持。在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的情况下,一些学生不诚信的就业行为更是加剧了不公平的局面——比如谎报班级排名、捏造获奖证书、编排虚假经历等,让本本分分写简历、小心翼翼去面试的乖学生只能吃哑巴亏。但是,撒过的谎总有一天要圆回来,通过不诚信行为获取的工作机会终有一天会让人疲于应对、捉襟见肘。

在此大背景下,为了提高同学们诚信就业的意识,班长张晓彤带领大家进行了诚信就业宣誓。“诚信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先导,让我们携手创建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成为诚信学子,用诚信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宣誓完毕,每个人在诚信就业横幅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辅导员王芙坤讲到,找工作和相亲在某种程度上有点相似,如果有一说一,有可能无法获得面试(见面)的机会;但如果通过虚假编排的手段获取了工作机会(一段感情),终有一天会露出马脚。因此,我们应该在“完全真实”和“适度彰显”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扎实修炼内功的同时,也要适当地学会推介自己。

紧接着诚信就业班会的是由心理委员刘思彤主持的“小小心愿——致两个月后的自己”心理沙龙。每个人都得到了一张彩色卡片,在十五分钟的时间里认真地给两个月后的自己写下一些小心愿或小目标,封装起来交由心理委员集中保存。大家许诺,会力争在两个月内努力实现这些小心愿小目标,两个月后毕业时再重新翻出纸张,检阅自己的完成情况。在这样的小小仪式之下,大家静下心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抒写期盼。

严谨认真的诚信就业班会和轻松愉快的心理沙龙在同学们合照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秉信立行,诚信做人,拥抱更加美好精彩的人生未来。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