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安胡塞与我校东干族国际学生进行座谈
来源: 作者:贾晨 时间:2018-05-17 19:42:41 浏览:

 

5月16日上午,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安胡塞、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驻西安办事处主任朱璞到访国际汉学院并与我校东干族留学生进行座谈。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29名东干族留学生接待了安主席一行。座谈会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李晶主持。

张建成院长对安胡塞主席一行到访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在场师生介绍说,安主席作为地地道道的陕西乡党,近年来为促进中哈两国高层互访、经济贸易往来、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合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已促成千余名东干族学生到中国学习,为多个中国企业赴中亚地区发展牵线搭桥。张院长勉励在座学生,要珍惜今日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中国与中亚地区多方面合作日益紧密的大好时机,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东干族学生肩负的文化使者的责任与使命,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成材,不辜负时代、不辜负远在中亚的家人朋友对他们的期许和厚望。

安胡塞主席对陕西师范大学多年来为东干族培养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并特别代请张建成院长向两年前曾经访问哈萨克斯坦东干村的程光旭书记带去自己诚挚的问候,对陕西师范大学两年来在“一带一路”研究与实践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感谢了陕西师范大学特别设立优秀东干族子女奖学金帮助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东干族子女回陕接受高等教育的善举,认为这对促进地区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以及开拓陕西师范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亚地区东干族聚集地的声誉起到了良好的推广作用。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东干族子女在陕西师范大学的求学情况,并结合自身早年经商以及后期担任东干族领袖参与与中国政府、陕西省政府以及中国大型企业赴中亚地区开展业务交流的经验,教导东干族子女要胸怀远大理想,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将个人的眼光都放地长远一些,尽早规划自己未来两、三年的学习工作计划,争取能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他说,近年来中国与中亚地区的贸易、文化往来持续升温,中亚各国都掀起了“中国热”的风潮,东干族子女拥有了解中亚地区、俄罗斯以及祖籍国中国语言文化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这一优势,为自己争取和创造机会,相信通过你们的拼搏,一定能为东干族人打出品牌、博得声名。最后,他勉励学生们要懂得感恩,时刻不忘陕西师范大学对你们的精心培育,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回国之后要多多宣传自己的母校,让更多东干族的孩子能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文化。

东干族学生马伟代表参会学生发言,讲话中他回顾了自己两年来在陕西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特别感谢了东干族对自己养育,感谢东干协会创造机会让他们这批青年能够走出国门来中国深造;感恩陕西师范大学各位老师对他们的谆谆教导和关心,他代表全体在校东干族学生表示,他们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母校和家人对自己的期望。会上,安主席、张院长还与部分东干族学生就在校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继续进修深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陕西师范大学作为西北地区最早接收东干族留学生的院校之一,至今已培养两届东干族留学生本科生60人,语言生150余人,硕博层次学生2人。未来学校及东干协会将积极争取中国政府对东干族学生攻读硕、博层次学历生项目的支持,让更多学生有机会继续深造,接受高等教育知识。东干协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特别是中亚地区的经贸文化资源优势,为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发挥好沟通桥梁的作用,与陕西师大携手为“一带一路”研究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