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际汉学院与国声智库、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签署“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3-21 09:20:24 浏览:

    3月19日下午,由国声智库、人民日报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及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论坛暨陕西“一带一路”核心区专家座谈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召开。来自国内30余名“一带一路”研究及相关知名学者、文化界人士、企业代表、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及我校30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国际汉学院与国声智库、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签署了“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智库及“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国际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张建成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及政府工作人员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能邀请到在座各位共话“一带一路”研究、共谋“一带一路”大事对陕西师大、陕西师大国际汉学院具有重要意义。他向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优势,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一带一路”研究院,“一带一路”协同创新中心”,“一带一路”教师教育联盟、人文社会科学联盟、图书档案出版联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重点介绍了国际汉学院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合作、招收培养沿线国家国际学生、开展海外汉语教师培训、拓展中华文化海外推广、进行海外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说,今天能邀请到各位参与会议对陕西师大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期盼今后能与各位及各位所在的单位和机构在“一带一路”倡议学术研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进步。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及政府工作人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分别从文化互动、经济共赢、政策引导、宣传推广、教育合作、来华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就相关重点关注问题展开讨论。

为帮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其在中国进行语言实践、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培养更多知华、友华、挺华的国际人才,我校国际汉学院与国声智库、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签署了“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智库及“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国际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研究资源共享,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学术研究,国际学生文化实践基地、国际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国际学生实习基地及外籍人士华文教育基地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

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凤凰网、“一带一路”国家发展网、中国文化交流网、西部网、西安网等10余家省内外媒体关注并报道了会议。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