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际汉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李敏 时间:2017-12-05 08:25:22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历史意义和内涵,更好地落实“两学一做”的要求,11月25-26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一行19人赴延安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延安,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内核的延安精神。

抵达延安后,党员同志们首先前往延川县梁家河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一行人首先来到梁家河村使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故事的解读中,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年知青下乡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提高,并深刻领悟到习近平同志踏实肯干、追求进步、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期间,与老乡同吃同住,克服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等重重难关,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带领梁家河村民建成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解决了百姓的用电问题;离开梁家河后,习近平同志不仅多次回村探望父老乡亲并深切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还亲自筹资支持村里的基础建设。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对于习近平同志这种时刻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大家感到异常振奋与感动,也对教书育人与为人民服务之间的紧密关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址,并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殿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切实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第二天的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在了解其历史发展、组织架构、招生状况、科研成果和社会影响等基础上,了解了该学院“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干部成长服务”的宗旨;参观完延安干部学院后,师生党员先后来到枣园革命遗址和杨家岭革命遗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同志的故居,身临其境地了解了整风运动、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中国共产党“七大”等历史事件,在聆听讲解员对历史事件的情况及意义的讲解中,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再次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延安精神历久弥新,薪火相传,是我党不断走向胜利的政治瑰宝,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亲身来到革命老区,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延安精神是奉献精神、服务精神,也是敬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学习延安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继续前行,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和日常学习中,为探索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之路和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