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相聚在启夏,冬景似春华——国际汉学院中外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暨冬日破冰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7-11-22 15:52:33 浏览:

11月18日晚,国际汉学院中外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暨冬日破冰交流会在启夏苑多功能厅举行,中外学生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辅导员王芙坤老师指导开展。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主要围绕提高团队凝聚力展开,以团队游戏的形式让中外学生在协同合作中减少文化隔阂,感受集体力量,收获友谊,找到归属,主动学习,积极成长。

“心有千千结”要求参与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找准队友、变换位置、编织人结、解结复位的任务,旨在让团队成员保持耐心,注重配合,集思广益,解决问题。

“一圈到底”要求参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手拉手围成封闭圆圈,在不许语言沟通、不许用手协助的情况下将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旨在检视团队中人员彼此沟通的状况,同时帮助畅通沟通渠道,推动团队协作,锻炼创新能力。

“风雨同舟”模拟大海落难时的自救和救人场景,要求全组学生站在象征海上小舟的报纸上,在数次折叠报纸后维持尽可能多的成员不掉落,旨在培养学生临危不乱、奉献牺牲、沟通协作的精神。

游戏结束后,红烛艺术团和兰草吉他社的成员带来温情弹唱表演,中外学生在温馨美妙的音乐中,交流分享了参与团体心理辅导的感受。本次活动突破藩篱限制,积极开拓创新,吸引中外学生广泛参与,对于培育学生良好心态、提升学生团结协作意识、促进中外学生融汇发展、增强学生集体归属感有所裨益。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