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我校来华留学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16 14:50:01 浏览: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郭宏毅率考评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玉霞、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到我校国际汉学院专题调研来华留学工作。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殿华代表学院作了陕西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管理工作汇报。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副院长吴媛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与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主持。

吴殿华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历史沿革,接着,他从来华留学生入学门槛、中介合作、入学审查、居留和签证管理、学籍管理、居住管理、应急机制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和具体做法,并梳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宋玉霞副院长和李西建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特别赞扬了我校在入学审查、面试审核及学籍管理等环节的优秀做法。接着,他们分别结合其自身多年从事来华留学工作的经验,对目前制约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加速发展的几个重要影响因素: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迟缓、学院定位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建制不清晰、体现学校专业优势的留学生课程建设缺乏等问题给出了专业意见,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在这些方面的具体推进措施及成功做法。

郭宏毅副处长对此次检查评审工作作了总结。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在来华留学工作上有历史也有经验,但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减缓,面临的形势严峻。学校应在英文课程建设、来华留学生教学及住宿环境改善、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度挖掘并发挥陕西师范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业优势,打造精品项目和品牌课程,把陕西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品牌做大做强,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一起,共同推进我省来华留学生工作。

张建成院长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认真研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参考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尽快提出改进方案,将问题改进工作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专家组表示,此次检查评估情况将会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反馈给学校,希望校内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并配合后期的改进工作。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