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东方情怀 中国范儿”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7-11-03 09:25:26 浏览:

 2017年10月31日晚7:30,由国际汉学院主办的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东方情怀,中国范儿”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启夏苑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8个国家的1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石洛祥、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媛、留学生办公室贾晨、王芙坤。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国际汉学院副教授周利芳、特聘音乐教师周茹洁、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朱卫强、团总支书记谢婷、留学生办公室黄璐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媛为本次大赛致辞。她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举办情况。她讲到,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方面,国际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了各国各类留学生近万人,其中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四十多个国家的4000余人,在国际人才培养和人文、教育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石洛祥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是国际学生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未来,国际汉学院必将培养更多的对“一带一路”倡议了解并认同的国际人才。

随后,一号选手来自贝宁的杨过用其字正腔圆、饱含深情的中文歌曲《十年》正式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参赛选手发音准确,感情投入,整场比赛曲风多样,精彩不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其中,来自格鲁吉亚的二号选手马丽雅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听海》,感情充沛、婉转动听,最终以97.3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来自土耳其的七号选手何浩自弹自唱,用吉他深情地演绎了《父亲》,寄托了对父亲无限想念,最终以97的高分获得了第二名。在评分环节,留学生办公室的黄璐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一首《K歌之王》,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还为大家提供了富有人文品味的校园文化生活。国际汉学院必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国际学生的培养水平,推动中华文化的不断传播。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