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这次第,无语凝噎----记五洲汉儒本学期第一期汉语角活动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1-01-06 14:24:58 浏览:

“我爱你 你是我的朱丽叶 我愿意变成你的梁山伯”

“我爱你 你是我的罗密欧 我愿意变成你的祝英台”

中西爱情文化究竟有何不同呢?11月19日,国际汉学院新学年第一期汉语角活动带领大家从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寻找答案。

当晚座无虚席,首先以梁祝的动画为引子,然后主持人介绍了中国传统爱情观的核心——才子配佳人,让留学生们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恋爱是不自由不自主的。接着曲文一和宋宁的一首《梁山伯与朱丽叶》让现场气氛变得温馨甜蜜。

在小游戏——击鼓传花中,中外学生玩得不亦乐乎。藏族小伙一口气喝下一瓶可乐,众人惊呼,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扮演大猩猩,令人捧腹;哈萨克斯坦姑娘的一首歌谣和她本国的爱情故事,让我们感觉到异国风情的魅力。周慧和李蓉为大家带来《LOVE STORY》,两人边跳边唱,“展示”着她们的爱情故事。

主持人接着介绍了西方传统爱情观的核心——英雄配美人,吉尔吉斯斯坦小伙为大家讲述了他的爱情故事,当他说到他要找一个需要照顾的中国的孤儿做妻子时,大家为他的爱心与真诚所打动,希望他的爱情圆满。令人期待的话剧表演终于开演了,《爱在心头口要开》讲的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两对情侣穿越后所发生的故事,台词幽默,虽然有些恶搞的成分,但它的主题鲜明,告诉了大家,爱在心头口要开,要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爱需要勇气!

投壶游戏引爆了全场的高潮,中国学生与留学生进行投壶巅峰对决,留学生们跃跃欲试,一位留学生讲了段中文绕口令,她的中文水平让人刮目相看。可爱又俏皮的韩国女孩唱了段《三只小猪》,大家一起鼓掌为她打节拍,气氛热烈。

Free talk环节中,大家与留学生畅谈着自己的家乡和文化,增长了见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得到了锻炼。此刻,就像是家庭聚会,从生活琐事到未来理想,无所不谈。

李云天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