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中华知识竞技 五洲学子比拼——首届国际文化节之留学生中国知识竞赛成功落幕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1-01-06 14:39:58 浏览:

2010年11月15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之留学生中国知识竞赛在崇鋈楼归仁堂成功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院长孟长勇、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党怀兴、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西建、国际汉学院副院长王晓凌,历史文化学院王国杰五位老师担任竞赛评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孔祥利、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斐、国际汉学院副院长赵学清、宋传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关海强及汉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知识竞赛。

首先,国际汉学院副院长赵学清在致辞中讲到,举办国际文化节是进一步推动陕西师范大学迈向国际化道路的重要举措,留学生的中国文化知识竞赛更是一种把中国文化向外推广的有益举动。他向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进入决赛的四组留学生分别来自八个国家,需要进行五轮的比试,其中包括:风采展示、中华文化基本功、中华情景剧、你来比划我来猜、故事接龙。

第一轮风采展示环节中,来自马来西亚的殷建民和泰国的谢翠玉首先出场,两人以生动的对话形式表达了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汉语的兴趣与决心;第二组出场的是新加坡的陈惜娇和越南的杜氏垂英,配合密切,语言通顺流利;第三组出场的选手来自英国和日本,苏尚的大方爽朗,松本宽美的秀丽亲和,赢台下得了阵阵掌声;第四组出场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张露和韩国的崔大韩,他们俩凭借扎实的中国文化功底,获得了台下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轮的中华文化基本功考察中,四组参赛选手抽签回答了涉及中国文学,历史、文化、传统等方面的知识。八位选手知识储备丰富,回答问题镇定自若,均表现出色。中华情景剧环节考察的是留学生们即兴表达和语言组织能力。虽然图片主题各不相同,但选手们在短短两分钟内对题目进行了准确的描述,同时涉及到议论性评述,体现出他们在汉语学习的综合运用水平。

第四环节的“你来比划我来猜”以轻松娱乐的方式考察留学生的汉语词汇量,场上选手用尽浑身解数,笑料百出。台下的观众在欢笑之余,也为留学生之间的默契配合鼓掌加油。

第五环节的“故事接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龟兔赛跑》。在台上的留学生口中,这个故事再次被有趣地改写——兔子在失败后又主动比试了四次,却因睡了四次,又输了四次。终于在第五次的比赛中,兔子赢了乌龟!崔大韩画龙点睛式的总结——“兔子的爷爷说人生就和这场赛跑一样。”赢得了在场所有评委的青睐!

期间还穿插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整个会场气氛持续高涨,呈现出师大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哈萨克斯坦的张露和韩国的崔大韩力拔头筹,荣获团体一等奖,新加坡的陈惜娇和越南的杜氏垂英紧随其后获得了二等奖,其余两组均获三等奖。

马来西亚的殷建民和泰国的谢翠玉首先出场

竞赛评委观看台上留学生们的表现

比赛选手精彩作答

“故事接龙”中选手们的出色发挥

评委们为选手打分

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哈萨克斯坦张露和韩国崔大韩荣获一等奖

新加坡陈惜娇和越南杜氏垂英荣获二等奖

三等奖选手集体合影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