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第五届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作文朗读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1-01-06 16:37:10 浏览:

展汉语魅力,述留学生活

——第五届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作文朗读比赛在我校举行

12月3日上午8点半,第五届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作文朗读比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以及我校的专家担任了比赛评委;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李鸣、副处长郭宏毅、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孟长勇等出席观看了比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大学、西安外语大学等14所省内大学及国际学校的27名各国留学生选手入围,均为从各校预赛中晋级的优胜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积极,或身着民族服饰,或配以优美音乐,为比赛使尽浑身解数。各位选手的朗诵文章均紧密围绕个人的留学经历和生活体验,与现场观众和评委一起分享了留学陕西的点滴感受,感情真挚细腻,发音流畅自然,其精彩表现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掌声。其中8号选手,仅上小学六年级的蒙古国留学生白光辉同学的朗诵——《我的留学生活》,为大家讲述了他与自己的汉语老师之间的深厚感情,纯粹的情感和流畅的表达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来自哈萨克斯坦陕西村的25号选手王鑫,则结合自己特别的生活经历,表达了他回到西安,回归故乡的特殊感受。在谈及陕西印象时,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朴明冠用其爽朗的声音和幽默坦率的语言,以“天气热、蚊子大、食物辣、朋友好”总结了陕西留给他的第一印象,让人忍俊不禁。

评委们普遍反映,相较往年,本届参赛选手汉语水平有了较大成程度的提升,这不仅提高了竞技水平和评判标准,也反映出汉语作为一门外语,受学习者重视程度和欢迎程度的加深。

比赛共历时四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统计评分,西安交通大学选送的马来西亚留学生王伊瑾、陈必聪以及陕西中医学院选送的朴明冠获取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我校在本届比赛中共选送了四名选手,分别是美国留学生思远,泰国留学生邢耐丽和韩国留学生裴又俐、申一熙。四位选手在比赛当中表现出色,为我校赢得了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和一项优秀奖。

(王晓凌 雍琳娜)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