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房喻校长率团参加千名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生开学典礼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09-11-24 12:12:35 浏览:

11月10日,千名外国汉语教师教学金生开学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房喻校长率领我校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该项目奖学金生赴京参加典礼。国际汉学院陈学超院长、王晓凌副院长、研究生部施建雄副主任一同赴会。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刘延东向学员代表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典礼由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主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会上宣布《孔子学院总部关于设立“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项目”的决定》。外国驻华大使代表、培养院校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中外学生共同表演了歌舞、戏曲联唱、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

为不断满足世界各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和合作,有计划、成规模地培养外国本土汉语教师,孔子学院总部自2009年至2013年设立“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项目”,向有志于从事汉语教学并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每年提供1000个奖学金名额,来华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和课程,学制一般为两年。课程设置以汉语教师的职业需求为目标,着重培养汉语教学能力、理解中华文化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该项目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50多个国家的学生踊跃申请。经审核,2009年共录取1021人。入选的奖学金生均具有较高的汉语水平和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并承诺毕业后至少从事5年以上汉语教学工作。

典礼结束后,学生们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体验北京”活动。

房喻校长、陈学超院长与我校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生在典礼现场

我校奖学金生代表意大利学生潘美琳在典礼台上

学生们参观鸟巢

学生们参观孔子学院总部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