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院公告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4 16:54:38 浏览:

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依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及基本要求

1.拟接收调剂专业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三年制)学术型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三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上两个专业均有少量调剂名额。具体分数线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复试分数线

050102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学术型硕士

367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型硕士

351

2.各专业除总成绩达到上述分数线外,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拟调剂复试考生的英语成绩应≥60分,专业成绩应≥90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拟调剂复试考生的英语成绩应≥55分,专业成绩应≥81分。

3.拟调剂复试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院拟接收调剂复试的专业属于相同一级学科或同一学科门类内的相近学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调剂工作程序

1.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校外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校内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

2.调剂系统将于2022年4月6日08:00点开通,2022年4月6日晚上20:00点截止。(如果国家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有变,学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将会相应顺延。)我院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12小时。

3.在规定的调剂申请接收时间内,我院将依据本单位接收调剂公告的相关规定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告知考生复试日程安排及其他相关事宜。调剂考生须在4小时内接收“复试通知”,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4.学院将依据《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组织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复试结果由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内接收“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三、调剂考生应提交的材料

1.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一份;

2.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件等原件的扫描件。部分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的,须在复试前完成学籍(学历)校验,否则不予安排复试;

3.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大学本科成绩单、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正常注册)原件的扫描件

4.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下载《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亲笔签名后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说明:从调剂系统接到复试通知的同学,自行加入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调剂公告中公布的钉钉群(群号:35668349),具体复试时间安排会及时发布到钉钉群。

另:接到调剂公告的同学,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交以上要求材料照片或者扫描件,用“专业名称+姓名”命名打包发至:799116219@qq.com邮箱

四、复试平台、复试环境、复试详细要求及登录方式

(接到复试通知的同学需要按照以下要求准备)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win7/win10/win11系统)作为主机位,1部智能手机/Pad作为监看机位,电脑端(第一机位)下载安装“钉钉”与“Todesk”远程协助软件,手机端(第二机位)则使用第二账号登陆钉钉作为监看机位。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分辨率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考试期间严禁使用耳机,具体机位示意图如下1.1。

图1.1

2.软件要求。准备好以上复试设备,同时,请考生在电脑端(第一机位)、手机端(第二机位)设备上都下载并安装钉钉客户端,并实名注册,申请加学院调剂复试钉钉群35668349(可在钉钉搜索栏搜索此群组号申请加入),以便于复试时联系沟通使用。另外,电脑端(第一机位)下载安装Todesk远程协助软件。(下载地址见文末)

3.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及以上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建议网络优先级:有线网络>WiFi>蜂窝流量数据)

4.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5.试机时间见复试钉钉的通知。

6.面试及试机顺序由学院随机确定,以复试钉钉群公布顺序为准。

五、复试流程

1.两台设备使用不同账号登录钉钉平台,准备软硬件环境。考生应提早登录复试平台,熟悉复试平台使用方法;并按要求准备复试相关材料。

2.测试复试平台。复试前,考生应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平台模拟和演练(具体时间将在钉钉群中另行通知),测试平台可靠性、稳定性,及时解决复试演练中遇到的问题。

3.候考。复试前,考生确保网络和电话畅通,钉钉全程在线,等待复试连线通知。

4.复试。使用第二机位360度缓慢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确保复试期间无相关书籍物品和其他人员,环境检查结束后回到第一机位,根据监管员的要求打开Todesk并向监管员截图发送“设备代码”与“临时密码”进行后台进程及采集设备检查(图1.2)。

图1.2

六、复试内容

1.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根据自身状况现场向各位面试的老师展示自己的证明材料原件(对照前面要求)。

2.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面试、英语口语及心理素质面试。

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面试、英语口语及心理素质测试。

七、调剂结果

1.复试结束后,从国家调剂系统给拟录取同学发待录取通知,

各位同学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应及时接收。

2.接到待录取通知的同学需去二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结果于4月28日之前反馈至学院(邮寄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二楼2212办公室何建梅 收,邮编:710062)。

八、其他

未尽事宜,以我校发布的“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为准。http://yz.snnu.edu.cn/info/1008/2693.htm

附件:复试诚信承诺书

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2022年4月4日

钉钉下载链接:

https://page.dingtalk.com/wow/dingtalk/act/download

Todesk远程协助:

https://dl.todesk.com/windows/ToDesk_Setup.exe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