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院公告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23 12:59:45 浏览: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之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自2009年9月开始招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并于同年获得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国内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诚挚欢迎取得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子报考!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 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4. 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 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二、接收专业

国际汉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业及代码: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学习年限

050102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学术型硕士

三年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型硕士

两年

请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生填写《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接收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接收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汇总表》,保存文件名为“原文件名+姓名”,发送电子邮件至指定邮箱799116219@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推免+本科就读学校+姓名”。发送邮件后请实名申请加入微信群: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2022年硕士生推免群)

三、复试及录取工作

1、根据报名材料接收情况,我院将会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确保通讯畅通。

2、复试

复试采用面试的形式,根据报名情况分批次组织,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面试形式可采用线上或线下,具体形式通知复试时会一并通知。

3、国家系统报名及录取

9月28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复试通过考生须在当日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协助完成网上录取工作;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及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5、体检

已录取考生,在当地二甲以上医院完成“常规体检”,将体检报告扫描合并为1个PDF文档发送至799116219@qq.com邮箱。

四、其他

奖励政策及未尽事宜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为准:http://yz.snnu.edu.cn/info/1009/2424.htm

咨询电话:029-85303643。

考试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将在微信群中通知。

国际汉学院

2021年9月18日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