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学院公告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接收2019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18 11:19:35 浏览:

欢迎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凡具备条件者均可报名。

为使我校2019年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规定如下:

第一条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或我校的“直属师范大学补偿计划”名额。我校的“直属师范大学补偿计划”名额,原则上用于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生攻读学术学位研究生。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4.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相关安排,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生拟接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

请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生的同学填写《  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生报名信息简表.xls》(见附件),并附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和四六级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其他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材料。如: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或获奖证书等。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邮箱:h85308874@163.com,邮件主题:推免+所在学校+姓名。不按邮件主题格式发送的邮件系统将自动删除,因此请各位同学务必按格式填写邮件主题并在《报名信息简表》中填写移动电话,确保学院收到邮件并及时取得联系。

发送邮件后,可实名申请加入QQ群:878279932陕师大国汉院推免群。

一、奖励政策

1.凡我校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含免费师范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均可享受厚德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入学第一年均享受积学一等奖学金(标准每年12000元);并有机会获得20000元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此外学校还设立励志奖学金(最高20000元)、敦行奖学金以及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为推免生顺利完成学业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3.录取的推免生中“985”“211”高校生源,均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①入学后选择导师享有优先权;

②申请硕博连读享有优先权;

③可享受一次全额资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二、网上报名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在2018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期间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对我院相关专业提出申请,还须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缴纳报名费。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欢迎你!

联系人:何老师 029-85308874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2018年9月18日

附件:  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生报名信息简表.xls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