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观庐忆汉卿,壮志意难平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7-06-06 15:59:55 浏览:

为了扎实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6月3日上午,国际汉学院的青年学生们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重温过去,铭记历史。

西安事变纪念现馆包括张学良将军公馆、止园杨虎城将军别墅两处重要的西安事变旧址。现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际汉学院的青年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基本陈列《历史的转折 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在讲解员庄严细致的讲解中,重温在当时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面对蒋介石的“剿共”决心的有增无减,张学良不惜进行兵谏的果敢举措,同学们被张学良非凡的爱国魅力所折服。

随后,同学们依次走进张学良公馆的主体建筑——A(东)、B(中)、C(西)三幢三层小楼,参观了专题展览《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临展《坦荡如砥名士风骨——西安事变后的张学良》以及临展《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张学良的远见卓识和英雄气魄。

张公馆另有北排平房为承启室、军人接待室和汽车库,南排平房为食堂、卫士住室,西楼旁平房为中、西餐厅,总面积7711.333平方米。中共代表周恩来、秦邦宪、叶剑英等都曾住进过张公馆东楼。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变的关键。它标志着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初步形成,预示了团结抗日新局面的到来。

时至今日,西安事变仍值得我们不断深思。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民族存亡与政治信仰之间,我们首先应该选择什么。对于历史,我们必须不断地重温与思考。勿忘国耻,引以为鉴。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