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国际汉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3-13 15:54:24 浏览:

3月12日上午,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汉学院报告厅举行。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副院长吴媛,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警官谢思农、王慧,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等17个国家的8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汉学院副书记吴殿华主持。

在观看了国际学生教育宣传片后,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白瑞坦与来自韩国的汉语进修生李敏智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从各自的学习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与中国语言文化结缘的故事,以及申请奖学金的目标和经验,呼吁所有新生能够把握学习机会,在难得的留学生活中收获宝贵的人生财富。

国际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崔言燕在发言中表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要掌握方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课堂及课外的时间,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用不断的实践提高汉语的综合运用能力。

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代表学校对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国的瞩目成就是吸引国际学生来华留学的最主要原因。西安作为文化古都,在中国的城市发展规划中占据重要地位。而我校的国际学生培养已历经5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许多实用有效的管理教学经验,他坚信来我校学习的国际学生一定能收获知识,实现求学的真正价值。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警官谢思农从签证基本知识、法律法规须知、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新生们做了详细的法律法规政策讲解。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黄璐老师从签证办理、课堂考勤及日常学习等方面给新生们做了系统的入学教育,为他们在陕西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做了全面的指导。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