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汉风洋韵”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7-11-03 11:10:50 浏览:

 

 2017年11月1日晚19点,由国际汉学院主办的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汉风洋韵”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崇鋈楼归仁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5个国家的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国际汉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朱卫强、团总支书记谢婷、留学生办公室黄璐、刘美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媛、副教授邵英、孙建伟、文学院副教授李琼、国际汉学院专业课教师贾泽林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以“我的中国故事”、“我与中国梦”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评委即兴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从不同的题材和角度大胆秀出了自己的汉语,发音标准,表达流利,不时博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其中,来自也门的一号选手阿布,来到中国仅仅一个月,用他不太准确和流利的汉语,抒发了自己对汉语的热爱。来自土耳其的二号选手何浩,不仅汉语说得标准,陕西方言也不在话下,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来到中国发生的趣事,生动有趣、幽默诙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八号选手赵永亮被大家称为“中国通”,他凭借流利的汉语口语和丰富的现场表现,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经验的重要性”,台下观众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选手演讲完毕,邵英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她认为本次比赛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汉语口语展示和提升的平台,还促进了中外学生的相互了解,对学院中国学生研究留学生第二语言习得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

所有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对汉语学习的热爱。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赵永亮获得一等奖:来自蒙古的乌恩德日玛、土耳其的王成明、哈萨克斯坦的李山智获得二等奖;来自土耳其的何浩、哈萨克斯坦的吴子俊和李小龙、也门的阿布获得三等奖。

本次中文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语言文化的比拼,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更为大家提供了富有人文品味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思想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的广泛传播。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