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国际汉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研究生五分钟讲课比赛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6-12-30 13:43:28 浏览:

12月29日下午15: 00,国际汉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五分钟讲课比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一楼一层3号教学观察室举行,21名中外研究生参加了决赛。

本次比赛于2016年12月20日晚进行了初赛,学院2016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16人进入决赛。今年也是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作为留学生代表首次参加比赛,该组于2016年12月28日进行了初赛,其中5人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到了国际汉学院吴媛副院长、邵英老师、周利芳老师、贾泽林老师、刘国伟老师、CLS项目教学主管秦琴老师、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读博士孟浩然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刘琨主持了本次比赛。决赛开始前,由刘琨老师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决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各位同学采取归纳法、讲授法、练习法、直观演示法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对自己准备的、以不同学习阶段的留学生为教学对象的知识点进行讲解,比赛现场热情洋溢、气氛活跃。

邵英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她指出,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同学们的表现都很出色,有的声情并茂、有的行云流水、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尤其是看到几位留学生同学的优秀表现后,我们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回到自己的国家做一名合格的汉语老师。

比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以及三等奖11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寇静、张佳祥及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郑海仁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秦薇、庄丽、王海霞、栗锐、李云娇、及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王成明、劳伦等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星星、程桥、贾亚婷、刘丽英、高歌然、张民书、许雅洁、靳晓玮、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樊琳丽以及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卡友琪、杨过等11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这次比赛使同学们将所学基础知识与教学理论应用在实践中,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精神,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兴趣、激发了大家对教学的激情。相信各位同学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对将来的学习与实践活动都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