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美国“小鲜肉”空降师大课堂 讲授美式俚语与文化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贾晨 时间:2016-03-24 14:48:10 浏览:

2016年春季,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迎来了新一批美国富布莱特项目留学生。其中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的“93后”留学生贾柏和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95后”留学生王新舜两个“小鲜肉”尤其活跃,同是攻读中国语言文化和汉语教学专业的这组CP不谋而合,以“美国俚语与文化”为题,拉开了国际汉学院留学生第六期兴趣课堂的帷幕。3月23日下午4点30分,俚语课堂正式开讲,60余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但都热爱英语学习的学生们齐聚国际汉学院一层报告厅,与他们的美国“小鲜肉”老师一道,学习并交流美式英语中的俚语及美国文化。

俚语课堂以一段围绕着7个美式俚语单词的录音拉开序幕。贴心的贾柏和新舜担心学生们在起始阶段跟不上录音的节奏,特意将录音内容敲击成文字在屏幕上展示,逐字逐段引导学生们理解。随后的课堂中,贾柏和新舜将录音中出现的7个美式俚语单词单独提取出来,逐一分析并讲解他们的日常用意以及在口语中的其他含义和用法。随后,思维活跃的“小鲜肉“老师们,还通过播放热门美国歌曲MV的方式,让学生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学习歌词中地道的美语用法。课堂上,其余美国富布莱特项目留学生也友情帮忙,在课堂上与中国学生互动交流,参与并协助贾柏和新舜的课堂教学。

为方便与学生们进一步沟通交流,贾柏和新舜还专门建立了“美国俚语与文化”微信学习群,瞬间吸引到近70名学生加入交流。据悉,此次留学生兴趣课堂将于3月23日至5月25日每周三下午在国际汉学院一层报告厅开讲,除了美式英语中的俚语讲解,“小鲜肉”老师们还将与学生们讨论美国的黑人文化、美国年轻人的就业观、美国人的婚姻观念等年轻人关注的热点问题。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