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2015年国际汉学院“研究生五分钟讲课比赛”完美落幕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6-01-08 09:27:00 浏览:

12月30日晚19:00,国际汉学院2015年“研究生五分钟讲课比赛”决赛在我院二楼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于2015年12月18日进行了初赛,学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初赛中共有18人进入决赛。决赛当天有幸邀请到了美国英语学会西进汉语项目主管Crista Cornelius女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教授、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副院长吴媛以及教师邵英作为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刘琨主持了本次比赛。决赛开始前,由刘琨老师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决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各位同学采取讲授法、练习法、直观演示法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对自己准备的、以不同学习阶段的留学生为教学对象的知识点进行讲解,比赛现场热情洋溢、气氛活跃。

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以及三等奖8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蔡靖、李洋溢、李欣然及杨长江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刘园、王婷婷、曹聪聪、李春梅、刘婷、张露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马千里、尹丹、刘梁影、高子涵、吴梦珂、戚凤泽以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魏真凡、伍凌鋆8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Crista Cornelius女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刘乐宁教授上台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作了细致恰当、角度独到的点评,并且对同学们优缺点一一提出表扬与指导。

这次比赛使同学们将所学基础知识与教学理论应用在实践中,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精神。并调动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兴趣、激发了大家的激情。相信各位同学通过实践的检验,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将来的学习与实践活动都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