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际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陈思羽 时间:2015-11-19 17:00:56 浏览:

2015年11月13日上午9点,由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主办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经验交流会在我院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6位在考研、保研中成绩优异以及有着出国经验的学长学姐,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的方向方法、学校的选择、出国的准备等十分宝贵的经验。

张晓华学长是陕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初试第一名,他认为做出考研的选择时应充分考虑日后的就业因素。他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应如何搜集学校信息、如何慎重择校,也对考研每个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解读。

杨长江学长曾两次赴泰国从事汉语教学活动,作为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生,他介绍了出国任教的各种渠道,分享参与志愿者选拔时的个人经历,也向我们说明考研与参加志愿者之间只有在少数情况下才会发生冲突。

吴红燕学姐重点介绍了跨专业考文学研究生的经验,她认为文学和语言学同属于中文的两个分支,两者内容相互交融,在备考时应两方面都多涉猎,使双方内容相互补充,增进对中文整体的理解。

伍凌鋆学姐详细地介绍了从大三的寒假到研究生考试期间各阶段的学习、信息搜集任务,与我们分享了和周围同伴齐心协力的备考经历,建议我们不要孤军奋战,最后将她考研时收集到的电子资料与大家共享。

莫雨斯学姐主要分享成功保送厦门大学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加强对英语的学习、重视科研经历,在大三下学期就应找学长学姐搜集理想院校的相关考试信息。

闫学诗学姐被保送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比较文学专业。她详细介绍了自己备考时设计的基础复习、专题复习、真题复习三个阶段,推荐复习时使用构建体系、思维导图等高效学习方法。她还解读了笔试中各题型的答题技巧,分享在面试时成功消解冷场局面的经历,最后建议同学们要留意各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交流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互动良好。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