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如何规划你的对外汉语教学生涯——国际汉学院建院十周年之“学长领航季”成长分享会第七期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5-06-29 15:13:05 浏览:

2015年6月25日下午,国际汉学院建院十周年之“学长领航季”成长分享会第七期在我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人为国际汉学院2013届硕士毕业生彭洁。活动开始时,国际汉学院团总支书记胡丹老师表达了对此次分享会的重视与期待,并对报告人做了简要的介绍。

彭洁同学2008年曾赴印尼大学任教,2013年至今服务于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项目,在美国北卡州学区任中文老师。首先,她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展开了一个互动热身:请同学们写下自己的一年、三年、以及五年规划。并邀请大家互相分享和交流了具体的个人规划内容。随后,彭洁学姐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出国任教

针对出国任教的选择,学姐建议大家应先从基础做起,多多积累教学经验。当她真正从事了美国的中学教育行业,才明白原来这些学校设定的基本条件并不只是筛选的手段,而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关于出国任教的渠道,彭洁学姐依次介绍了国家汉办、国家侨办和其他渠道,特别提醒大家每年12月到3月集中关注相关选拔消息。

美志愿者

结合自身的经历,彭洁学姐重点介绍了赴美汉语教师的工作履职情况。她以个人体会为例,讲述到美国汉语教师岗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最高,一般为三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验,并且对语言能力的要求也较高。她还建议大家应掌握一些中华才艺,这对以后组织课堂活动大有裨益,除此之外,如驾驶其他生活必备技能也在应聘条件之内。而欧洲的工作经验一般要求两年以上,助教项目则为一年。

考研考博

关于考研考博,彭洁学姐用清晰的信息比对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其他选择

对于没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彭洁学姐也依次推荐了一些国内就业的方向。她勉励大家只要沿着自己认定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彭洁学姐希望同学们好好实用,把握光阴,塑造未来。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