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首届五洲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亮相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5-05-04 11:29:57 浏览:

4月26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首届五洲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举行。与传统模拟联合国不同,这是一次以外国留学生为参与主体的模拟联合国盛会,也是国际汉学院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国际化氛围的又一次新尝试。中外学生共同参与,增加了模拟联合国的真实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解国际组织运作、提高国际竞争力的交流学习平台。

本届五洲模拟联合国大会围绕“资源开发及多边合作”这一议题展开讨论。由我校中外学生组成的模联团队分别代表了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南非等15个国家,他们根据代表国对资源开发的态度与法律法规分别提出可行性意见,如加强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国际合作、建立政府惩罚政策以防止资源滥用、努力开发新型清洁能源、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利用等,为世界资源问题找寻解决措施。会议中,我校美国籍留学生Chase Grant凭借8年之久的模联经验,作为美国代表以几乎脱稿的方式流利地完成了美方陈述。在他的带领下,代表们热情高涨,一再要求五分钟无组织磋商会谈,为探求资源多边合作寻找对策,最终商讨出了利用新型能源、政府制定政策规范、各国合作保护环境节省资源等一系列措施,显示了代表们对解决这一问题的热情与信心。各国代表发言踊跃,思想碰撞,精彩不断,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发言和讨论,大会最终形成了决议草案,并经所有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大会结束后,经主席团成员商议,根据每位代表的现场表现及提案内容,评选出美国留学生Chase、奥地利留学生朱莉亚等分别荣获“最佳代表”、“最佳风采”等6个奖项。

本次活动由国际汉学院主办,五洲汉韵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是我校国际汉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得到了华语教学出版社等众多校内外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蔺丰辉、文科基础教学部辅导员王东浩、校社联代表陈田及近百位中外师生观摩了本次活动。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