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我校留学生参加“探寻西安历史搭建友好桥梁”活动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5-05-04 11:20:41 浏览:

4月26日至29日,应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友城处邀请,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18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学生,参加了“西安中亚留学生探寻西安历史搭建友好桥梁”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6日在西安城墙西门瓮城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黄瑜晖、友城处处长侯晓红参加仪式。

黄瑜晖在启动仪式上说,为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挖掘我市深厚的历史资源和优势,发挥我市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带动作用,加深与沿线国家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特策划此次活动。希望参与学生通过参与活动深层次感受西安的传统与现代、感受西安十三朝古都的深厚与博大,为我市和中亚地区的交流合作提供信息,搭建友好桥梁。

在为期三天的探索之旅中,学生们参观了气势雄浑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有中国北方关中地区民族文化“基因仓”和“标本库”之称的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中国最大且是唯一的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及化觉巷大清真寺、西安城墙、炎帝陵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陕西地方特色的文化景区。

我校共有6名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通过选拔参与此次探寻之旅,他们在行程中积极踊跃表现优异。留学生致远在行程结束后表示,十分荣幸并非常感谢可以参加此次探寻之旅。行程中安排的一些景点他曾独自游览过,再次参观辅助他加深了对课堂所学关于西安历史知识的了解和认知。虽然他在中国的交流学生生活即将结束,但他与中国、与西安的缘分并不会就此作别。“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的实施不仅给西安的发展带来机遇,也为沿线国家和人民提供了更多的交流便利及就业机会。他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汉语,用自己所学为两国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