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2010年研究生文化节国际汉学院分论坛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1-06-17 11:28:50 浏览:

2010年12月10日晚7点,国际汉学院分论坛在雁塔区教学二楼多媒体二教室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了国际汉学院副教授邵英老师和国际汉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琨老师做点评人,09级研究生马凯做了题为《汉语配价语法理论浅析》的报告。

马凯同学先以水的化学式引出配价语法的溯源和发展,又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例子介绍了配价的性质,最后引出从配价角度解决汉语动词分类的问题。整个报告过程,互动、有生气,同学们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真正体现出了论坛的意义。邵英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对马凯同学的精心准备给与充分肯定,并就汉语配价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刘琨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汉语配价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实际运用问题。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整个报告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同学们对语言本体问题的兴趣被激发起来,学到不少知识。

李郁瑜

09级研究生张丽霞主持本次论坛

09级研究生马凯做有关《汉语配价语法理论浅析》的报告

国际汉学院副教授邵英老师做精彩点评

研究生导师刘琨老师做总结性发言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