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了解中华盛世文化 感受唐诗独特魅力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09-09-19 17:31:36 浏览:

了解中华盛世文化 感受唐诗独特魅力

-----记国际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七期汉语角

2009年5月17日下午四时,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与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心庐诗社在教学二楼多媒体教室联合举办了本学期第七期主题为“品味唐诗”的汉语角活动。

唐代(公元618-907年)是我国古典诗歌发展的全盛时期。唐诗是我国优秀的文学遗产之一, 也是全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尽管离现在已有一千多年了,但许多诗篇还是为我们所广为流传。本期汉语角正是基于了解中华盛世文化、感受唐诗独特魅力的愿望,通过与心庐诗社的合作,大大增强了此次汉语角的校园影响力,吸引了来自德国、韩国、蒙古、俄罗斯等国家的留学生。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汉语角在心庐诗社社员王坤的《春江花月夜》朗诵中拉开序幕。随后,心庐诗社社员通过介绍唐代描写长安风貌的诗歌,生动的向留学生们展示了盛世长安的人文风情,把汉语角推向了高潮,来自蒙古的莎丽洁被现场气氛所感染,情不自禁的朗诵起杜甫的《曲江》。接着,小游戏“取义猜诗”拉近了中外学生距离,游戏期间现场笑声不断。最后,汉语角在留学生们富有感情的朗诵下圆满的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是校内学生互动交流的一个平台,更是展现唐代诗歌文化精髓的一个窗口,对于激发留学生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文化交流起了重要作用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