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携手“荧光” 播撒爱心——记国际汉学院第八期汉语角活动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09-09-19 17:31:08 浏览:

2009年5月23日下午16时,国际汉学院对外汉语协会汉语角与文科部“荧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合作举办了主题为“携手‘荧光’,播撒爱心”的交流活动。

首先,由“荧光”爱心社主席樊金莲同学为来自蒙古、韩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介绍“荧光”爱心社的宗旨,并为大家播放了社团走出校门做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视频:敬老院献爱心,儿童村教课,曲江义务打扫……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外国友人面前重现,志愿者们脸上真诚灿烂的笑容打动着在座的各国朋友们。视频播放过后,伴着悠扬的轻音乐,“荧光”爱心社的七名志愿者与外国朋友们交流了各国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等主题,分享了社会服务的快乐与感动。五十分钟的讨论引起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社会志愿服务的强烈兴趣,纷纷表示要与“荧光”志愿者协会一起走进敬老院,儿童村,为社会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荧光”爱心社的同学把准备好的彩纸拿出来,教外国朋友们叠千纸鹤,爱心,把祝福的话写在上面,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寄出他们的祝福。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感恩的心》,志愿者们边唱边交给外国朋友们用手语表达。真诚、温暖充满了整个教室,祝福与微笑伴着感人的旋律已飞到了每一个需要爱的角落……

爱,没有国界。伴着动人的歌声,我院本学期最后一期汉语角落下了帷幕。外国留学生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汉语角,不仅锻炼了口语,增加了与中国学生的交流,而且对中国大学生又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并通过汉语角的平台把爱心传播,让爱传递。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