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舌尖上的中国——DIY中国饺子盛宴美味开餐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3-05-29 16:06:29 浏览:

11月25日晚,“舌尖上的中国——DIY中国饺子盛宴”于墨香斋一楼美味开餐。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短期汉语研修班的学员们也慕名而来。

活动伊始,所有会员被分成五个小组。大家都热烈的讨论着有关包饺子的话题。同学们看着案板上的面团,馅,擀面杖等准备工具,都跃跃欲试,准备大展身手。

在体验环节中,大家分工合作,体验包饺子的乐趣。有的同学卖力地把分到的面团和好,有的同学认真地擀饺子皮,还有的同学“像模像样”地开始包饺子。在大家的细心协力下,天南海北各种造型的饺子都在这里集合了:有的造型严谨,每个褶子都很细致;有的软软地趴在托盘上,一副慵懒的样子;有的不太成熟的饺子则更像是馄饨的翻版……

比赛环节里各组都选派了5名包饺子能手代表本组进行比赛。令人刮目的是留学生选手的包饺子水平专业,评委们纷纷赞其clever。激烈角逐后,第一和第三小组都获得了7票,并列第一。

看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虽然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面食,但我们还是很少进厨房参与包饺子,所以感觉很有意思。”郑阳同学谈到自己的参与体会如是说。澳大利亚的同学们也赞叹这样的美食体验让人难忘。

作为一次文化上的交流,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在学习中国饺子包制方法的同时,也将俄罗斯饺子、印度饺子、匈牙利饺子、哈萨克斯坦饺子、日本饺子等不同国家的饺子文化带到了活动现场。据社团社长崔闻众同学介绍,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传统美食,同时更深挖饺子的国际化历史渊源。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