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品古风汉韵,解灯谜隐语 --“五洲汉韵”猜灯谜活动欢乐开幕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3-05-29 16:03:55 浏览:

11月2日晚7点,五洲汉韵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本学期第一次汉语角活动——“品古风汉韵,解灯谜隐语”活动在喷泉广场欢乐开幕,吸引了中外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处处充满了工作人员独具匠心的设计:红黄蓝三色纸条上写着难易程度不一的谜面,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梢透出浓浓的中国风,而社团成员们来往穿梭的身影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此,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已经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呈现出火爆的场面。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火爆的场面持续升温,挂谜语的小小区域里挤满了人,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讨论着。短短几分钟,原本挂在绳子上的一百多张小纸条便被“洗劫一空”,兑奖处开始排起长龙。

此次活动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外国留学生前来参加。由于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水平有限,对于有的谜面不是很理解,所以我们专门安排了国际部的同学负责引导、讲解。国际部的同学耐心解释、循循善诱,充分调动了留学生的思维、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

猜灯谜结束后,许多同学仍感到意犹未尽,不愿离去,他们高兴地和外国留学生交谈着,三两一堆。现场人声涌动,大家谈得不亦乐乎,音响中的高山流水与春江花月夜的古筝曲创设了空灵古朴的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中外学生之间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情感,共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体会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与艺术魅力。“五洲汉韵”也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了自身的影响力,充分践行了“弘扬传统文化、奉献精品活动”的社团宗旨,为学院、校园的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