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这也是诚信——记2009级对外汉语班诚信班会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3-05-29 15:55:48 浏览:

4月28日下午,09级对外汉语班全体同学在国汉院二层多媒体教室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诚信班会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两部有关毒胶囊事件的搞笑视频,深入浅出地了解了社会上存在的许多不诚信现象并就此展开讨论。

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抽签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取名童叟无欺队,阿信队,小诚队和诈骗1号队。第一个游戏为“真假莫辨”,主持人事先准备了4个纸杯,分别在里面兑上盐水、糖水、醋水和纯净水,四组分别选一名同学上台选择一个纸杯并喝一口里面的液体,大家则通过他们的表情猜测杯子里的究竟是什么,猜对的得1分。当然,上台的同学可以伪装自己的表情,有的同学甚至喝到了酸醋都表现得十分淡定,可见隐藏的功力十分深厚啊。

第二个游戏是“天黑请闭眼”。游戏中杀手、警察和平民都需要表现出很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自我掩护能力。虽说诚信可贵,可在这个时候,真话假话在参与者的脑子里都得进行一个解码编码的过程。第一局游戏结果是杀手被发现,警察获胜;第二局则是杀手毙了警察,继续逍遥法外。

班会的尾声,主持人让每位同学在纸上写一个自己的小秘密,随机发给别的同学读出来。有的同学的秘密看起来挺沉重,还有的同学为了活跃气氛,秘密也写的很搞笑。最后,每位同学还领到了一张明信片,认真书写了对学校的建议。大家每个人都写得很认真,希望校领导可以理解和解决大家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活动摆脱了传统的教育模式,效果却不见逊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诚信做人,真诚对人的人生态度。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