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老外练书法左右开弓 把“一”写好不容易——记中外学生研习书法交流活动
来源:国际汉学院 作者: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4-11-19 17:19:37 浏览:

“中国书法都是黑白的,有没有其他颜色呢?”面对这样的课堂发问,小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对留学生们讲起了中国汉字的起源发展。在许多老外眼中,书法和汉字的起源过程特别神秘奇妙,他们很喜欢甲骨文、金文、篆书等象形文字。

在这个奇思妙想的书法交流课堂上,洋学生们和老师的思想碰撞还不止于此。

“毛笔这么软,怎么可以写出这么有力气的字呢?”

“老师,‘一’字不好写啊!”

来自意大利、韩国、哈萨克斯坦、加纳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在书法老师手把手地演示下,频频发问。

由于以前从没见过毛笔,留学生们刚拿起笔来还有些笨拙和不习惯,但真正练起书法来却挺有天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小龙跟着老师学了汉字书法点、划、撇、捺。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汉字基本笔画练习后,他就可以运用毛笔来创作自己的作品了,有模有样地为母校生日泼墨挥毫——

“中国师大”、“我爱师大”、“中国师大”、“师大生快”等作品跃然纸上。

11月15日下午,五洲汉韵社团与德馨书画社合办的中外学生研习书法交流活动在一片书香墨海中圆满结束。交流活动后,五洲汉韵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李恬同学说,自己这次通过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古代象形文字来介绍汉字的演变过程,是为了给留学生一个直观印象。德馨书画社负责人也表示,看到这么多不同国度的人们对中国书法的喜爱,确实太令人欣慰了。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