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五洲汉韵社团举行“DIY糖葫芦”活动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曲赛赛 邓年春 时间:2013-12-11 09:34:22 浏览:

国汉院五洲汉韵社团于11月8日在雁塔校区国汉院二层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以“DIY糖葫芦”为主题的“展望2014”第一次社团活动。社团相关负责人及各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部部长唐韵及部员张皓清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糖葫芦的选果、串果及裹糖等环节进行。参与者被分为8组,为促进中国学生与留学生更好地交流,社团策划部将到场留学生分散到各组,每组一名国际部成员负责翻译及相关疑问解答。鉴于留学生汉语水平不均,活动流程介绍分为汉语介绍及英语传译。为使参与者更加熟悉糖葫芦的制作流程,活动部专门为大家准备了制作糖葫芦的相关视频。

活动中还穿插了精彩的节目,整场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到场的留学生也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拿手绝活。

此次活动于21:30结束,经过近3个小时的制作,各组成员展示了最终成果。活动最后评选出最佳糖葫芦制作奖,并将会在下次活动举办之前颁发礼品。活动后,各部部长在内部会议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使部员深刻了解了社团活动的流程,并通过中国传统美食——糖葫芦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对于社团今后的发展以及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