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游东方文化宝库——记第一次团日活动
来源:宣传委员伍凌鋆 作者:宣传委员伍凌鋆 时间:2013-11-13 15:50:32 浏览:

11月8日,11级对外一班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游览位于南城墙魁星楼下的碑林陕西省碑林博物馆,旨在了解西安的悠久历史及文化内涵。

八日下午,全体团员一起乘车到达碑林博物馆,在讲解员同学的带领下,有秩序的参观了孔庙、碑林和陵墓石刻。西安碑林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名碑最多的艺术宝库。在名碑荟萃的展室里,展示了圣儒哲人的浩瀚石经;秦汉文人的古朴遗风;魏晋北朝墓志的英华;大唐名家的绝代书法以及宋元名士的潇洒笔墨。驰名中外的《昭陵六骏》中的四骏都保留在这里,书圣王羲之、画圣吴道子书画同辉的笔墨迹以及诗画双绝的王维的竹影清风更为碑林增辉溢彩。同学们与这些平时只在书本上看过的文物零距离接触,都兴奋不已。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许多历史文化知识,为西安的悠久历史感到骄傲。参观完后,同学们纷纷在景区合影留念,许多爱好书法的同学还买下拓本字帖回去练习。

这次团日活动,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并有所受益。期待下一次团日活动更加精彩。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