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牵手金周至,爱润南大坪(一)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09-09-19 17:13:09 浏览:

7月11日上午8时许,“HAPPY SUMMER”英语夏令营支教团准时到达周至县南大坪小学,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支教活动随即展开。

在操场上,孩子们集合在一起,支教团的团员们向大家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试图在较短时间里和孩子们熟悉。同学们聪明活泼,很快便认识了这十二位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的老师们。介绍交流过程中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几次达到高潮。

接下来,支教活动拉开序幕。团员们六人一组,分别负责“生如夏花”和“智慧之光”两个班的课程。支教团队前期备课充分,并结合所学专业,以编排英语歌曲、玩英语游戏和课堂讨论等多种形式,给南大坪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英语课。他们力图为孩子们既带去知识又带去欢乐,开拓他们的视野,为他们的童年增添几分亮色。期间,每一位学生都拥有了属于他们的英文名字,孩子们与外籍教师相处愉快,积极投入。虽然天气闷热,但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中午,团员们聚在一起,对上午的教学进行了深刻总结,对课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课程内容的设置针对性、互动性、趣味性,进行了反思,并联系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在保持原有教学目标不变的原则下,对教学方式方法等内容及时进行了调整,开始新一轮备课。

下午3点,南大坪小学又传来了美妙的歌声,支教老师正带领同学们演唱此次“Happy summer”英语夏令营营歌《分享》。手工课上,团员们带领孩子们利用彩纸、画笔制作动物头饰,集趣味性、益智性于一体,大大增进了团员和孩子们的感情。寓教于乐是趣味课堂的主旨。通过手工制作、情景表演、竞技比赛,结合英语课堂所学,营员们体会到了英语的美妙,发现探索与求知的乐趣。

一天实践活动下来,团员们坐在一起,谈体会,讲想法,总有说不完的感受,早已顾不上跋涉的劳累、教学的辛苦。一位团员在席间说:“新农村建设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资,更重要的是用科学技术、文化知识武装起来的新式农民,以此增强农村自身的造血功能。大学生作为先进文化的学习者和代表者,应该积极将所学的技术、文化知识带到农村,带给农民,带给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们,这才是最应该做的。”言语间不禁流露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支教团的信心更足了。预祝他们的社会实践顺利进行!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