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留学师大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老网站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着汉唐服饰 张中国风采——记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第四期汉语角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时间:2009-04-19 17:37:13 浏览:

4月12日下午三时,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与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汉风学会在教学二楼多媒体教室联合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期汉语角,主题为介绍汉唐服饰文化。

西安以十三朝古都文明于世,尤其是汉唐两朝,政治经济文化都发展到了一定的高度,呈现出特有的色彩。本期汉语角从生活中服饰这一基本因素为基点介绍当时社会发展状况及人们的生活习惯。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加拿大、韩国、蒙古等国家的留学生前来聆听学习。活动伊始,身着汉服的曹雯苓以其姣好的身材可人的容颜将汉服的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众外国友人纷纷前来合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国风浓厚。接着主讲人王静以其流利畅晓而又生动的语言辅以精美的图片将汉唐服饰文化一一描述,具体讲解了汉唐服饰的不同特点、形式、颜色以及服饰对人们身份地位的影响,观众深深为之陶醉。现场的汉唐服饰表演更让外国友人激动不已,来自德国的葛玉和蒙古的莎丽洁不禁跃跃欲试,亲自身着汉衣唐装体验中国服饰的文化魅力,为活动增添异国风情的色彩。在之后的自由讨论中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切磋了汉唐时期人们的生活习俗与各国和现代人们生活的差异不同,在交流中体会了中国古朴的民情、文化的博大精深及世界的多元化和现代化。

本次活动不仅是校内学生的互动交流更是中外文化的一次聚餐,充分体现了汉语角服务于留学生促进学习交流,展现中国文化的宗旨,也全面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的内涵。最后活动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与口语交流中落下帷幕。

回到顶部 无标题文档
收缩
  • 在线客服